close

聽NSO2/21幻想交響音樂會之後你深深覺得鋼琴獨奏家─巴佛傑是位天才嗎?

但是我告訴你真正的天才是1分的天分加上99分的努力,這麼說或許對巴先生(這是我們對巴佛傑的愛稱)有點不公平,因為他是33分天賦+33分努力+34分帥氣,哈~

要是你2/21那天沒有來那就是吃大虧了,因為我看得眼睛都發直了,音樂會一開始馬上就面臨第一個高潮,整個音樂廳像是F1現場,巴先生開個一台跑車在一連串激越的音符上狂飆,樂團在後面狂追,不愧是早年一直在狂練超技的巴先生,技巧沒話說。難怪野田妹看了孫蕊的演奏之後,會狂練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,除了「撥頭髮的動作」那種指尖在琴鍵上速度感確實令人著魔。 撥頭髮.jpg

撥頭髮2.jpg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各部首席輪番上陣,一個接著一個PK巴先生,巴先生技壓群雄他的magic fingers果然不是蓋的。之前報導巴先生曾得了「功能性肌張立不全症」,我想只有他這種瘋狂練琴的傢伙才會得這種厲害的病吧!而且偷偷告訴你,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盼他到台灣之後每天至少關在排練室一練就是4~5個小時,開演當天還從1點狂練到5點,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用功的音樂家了!後來他靠自己的努力克服了這個障礙,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焦先生的《遊藝黑白》。

thumbs_2008-01-23_0110_004.jpg 

跟他近距離接觸後,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活力、風趣的人,是真正喜歡音樂而樂在其中的那種人,沒事會狂翻國外音樂雜誌(偷偷蒐集自己的新聞、剪報?),還會問別人你聽我的演奏有沒有哭? (什麼?沒有哭?我不跟你好了!)

音樂會結束之後,我跑到舉行簽名會的大廳當臥底,聽聽大家心中真實的聲音,在簽名開始有一小段等待時間。

至於為什麼我能那麼悠閒的跑去當臥底,哈哈~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…..

相片0042.jpg 

我聽到有人說:「結束時把椅子嚕進去的動作實在是帥呆了!」哈~我也是這麼覺得!

還聽到有個可愛的同學說:「他們現在應在是在喝紅酒吃起士吧!」NONO!可怕巴先生表演結束之後又跑去練琴 !非人哉!

    從不完全不知道有他這號人物到成為他的粉絲,還算蠻奇妙的歷程,希望能在台灣再快點聽到他到演奏,下次我要上去獻花啦~~

 

貼身採訪小記者 小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eding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